Childish Gambino 'Camp'

晚上10:49

'Camp' album cover art



  'Camp'對於Childish Gambino來說是張試水溫的專輯,還沒定位成功的他第一張專輯以饒舌樂為主軸,但從同年發行的專輯來看,在一片流行類型的饒舌樂中,Glover的靈魂樂似乎相當突出,面對叫好卻不叫座的環境,'Camp'在Pitchfork得到了慘痛的1.6分(滿分十分),這其實相當有跡可循,原因來自整張專輯雖以饒舌為主角,但類型卻是雜亂不堪。

  單曲們拆開來看各有特色,不過就輸在一致性的Gambino在首張專輯還沒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All the Shine"是首他進入另類音樂的開頭,不過當時的他也許沒發現,歌詞仍在講述他還沒成名前的歷程,合理但多餘(因為他每一首都有講到),副歌對於人生的迷惘和疑問用「追求尋找」作為期許,在當時還年輕並且找不到定位的他可以說是相當符合心境。




  "Kids(Keep Up)"是當中唯二入耳的單曲,流行調調的製作方式讓這首單曲相當平易近人,不過歌詞卻不馬虎,面對殘酷長大後的世界,唯有進步才能跟上愛的人。




  再來就要討論那些扣分的,"You See Me"無非就是首父權至上的中二歌曲,「我最帥,所有女生都要來貼我。」這類的自白無非相當自大,缺少自省到自己專輯有多麼雜亂,也難怪評分會那麼慘。整張專輯除了新曲,當然也有來自之前混音帶的歌曲,也因此可以聽見很多從別人作品中取材的部分,"Freaks And Geeks"自大的成分更大,如"Rappers wanna battle me, I have to mail their heads back",除了歧視亞洲女性之外,Glover會有負面名聲大概大是從這張專輯而來的。雖說'Camp'是張沒有整理過的專輯,但也許這種亂槍打鳥的收錄法反而是看清自己的一種方式。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