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Uchis 'Isolation'

下午4:01

('Isolation' album cover)




        來自哥倫比亞的Indie Pop女歌手Kali Uchis,在2018年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之前就曾以獨立的身分是出過一張EP’Por Vida’,雖說是獨立發行,但在上一張就請來許多知名音樂人助陣,如Tyler, The Creator以及Diplo等都擔任過她其中的單曲製作人,以迷你專輯的表現來說,Uchis算是保守地表現了自己中低音的魅力,但bossa nova的靈魂仍流在她的血液裡,在’Isolation’的幕後,她也首次擔任了專輯製作人的角色。

       首張全創作唱片中,從開場的”Body Language”始說明了想要跳脫以往電子音樂的形象,轉為靈魂的節奏藍調,bossa nova爵士樂的處理方式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充滿度假風情的”Miami”邀請饒舌歌手BIA演譯,在中板的節奏當中加入了Trap元素完美融合了嘻哈音樂的節奏,講述的是一段重新活著的人生視角,藏著些對於肯伊威斯特在音樂上的愛慕,”But why would I be Kim? I could be Kanye.”同時也暗指著自己在新專輯的野心。對著那些不看好她的人,Kali Uchis只想要你乖乖掏出錢買她的音樂而非你的喜愛,”Just A Stranger”Steve Lacy扮演了歌手與路人的角色,轉為軟化的攻擊力反而顯得可愛。

        要是相遇了,就私奔吧。”Flight 22”在曖昧中表達非你不可的一見鍾情,要是沒有你,我哪裡都不想去,緩慢且慵懶地拖長演唱,有些撒嬌、有些黏膩,但一切都因為後期加入的弦樂變得剛剛好。

        讓人想到Alicia Keys”If I Ain’t Got You”,對於鑽石、金戒指物質上的東西,她都不想要,她只想要一場完美的性愛,沒錯,帶著些許性暗示的歌曲,”Your Teeth on My Neck”用非常隱晦的暗喻接續著”Tyrant””I don't wanna come down, Keep spinnin'me'round and 'round.”(我才不想下來,請繼續搖得我天旋地轉),這兩首單曲就像是前戲與正事,用西班牙語隱藏色情片才會有的關鍵台詞” Papi está rico, papi está guapo.”(Daddy很有錢,Daddy好帥),原本是18禁的內容卻因為她的編寫變得老少咸宜,超越了現今流行樂以及嘻哈的演進,Kali Uchis不僅在掌控音樂方面展現才華,寫詞能力也相比上一張EP成熟許多。

      愛情的轉折就如同這張專輯的多變,”Dead to Me”以及”Nuestro Planeta”回到了R&B曲風和舞曲,後者甚至想與Luis Fonsi ”Despacito”較勁之感,說是女版也不為過。

    “In My Dreams”重溫’Por Vida’時期,乍聽之下還會以為是某個獨立樂團,但也因為這種突兀讓人搞不清楚’Isolation’想表達的整體意識,從收音與製作都較以往完備、在操作上更為自由,不過為此困擾,就Kali Uchis以前合作曲的模式相比來說,也許這種「亂槍打鳥」和雞蛋分散原理更能鞏固自己在歌壇的地位,野心和自保在天秤兩端起落,對於專輯的成功,在數位化的世代裏,以單曲導向的市場可塑性與挑戰更大。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