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的分裂─Hannah Epperson詳談新專輯'Slowdown'

晚上11:57

(Hannah Epperson:Source)



    Hannah Epperson的新專輯以絕佳的專輯概念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不過除了概念強大,古典與電子的結合也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樂評之外,漢娜本人也有更詳細關於專輯的大小事與大家分享。

在上一張專輯’Upsweep’發行後,除了在歐洲巡迴之外,妳還做了些什麼來完成這張新的作品’Slowdown’


    我為布魯克林的一家現代舞公司編曲,製作電影配樂,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以及文章,也去了很多次健行,當然也遇見一段值得溫柔以及奉獻的愛情,但基於我花了太多時間在巡演上,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可以簡單的描述妳的新專輯’Slowdown’嗎?


    ‘Slowdown’是我的第二張專輯,我錄製了兩張實驗性的概念專輯,包含了兩種相異版本的五首歌,在A面的我稱她為”Amelia”,可以被定義為實驗性的流行樂,而B面的”Iris”則是較為純粹、抽空,拿捏較多的管弦樂空間在相同的歌上。


('Slowdown'專輯封面)

在妳的上一張專輯’Upsweep’也運用了相同的概念,妳將妳自己分化成兩個角色,AmeliaIris,從妳的角度來看,這兩者其中有什麼差別?


    她們倆個基本來說在角色上是對方的阻隔,有著不同的世界秩序、但卻有相同的野心以及約定找出最飽滿、誠實表達音樂的方式。Amelia更像是一個散發誘惑魅力的人,調情、性感、神秘、迷人且善於交際,Iris則比較孤僻、安靜,內省、私密、害羞。她們從同一個人的極端情緒分裂出來。

新專輯歌曲的排列順序也是刻意依照這兩者的角色安排的嗎?


    是的,沒錯,在編排上的確將曲目弄得像鏡子反射一樣。

在臺灣也會有歌手將自己規劃為兩種人格,並發行不同的類型音樂的唱片,像這樣單獨出來而非以並列在同一張專輯內的計畫,會是你往後創作的考慮之一嗎?


    滿高興可以知道臺灣也有歌手這樣運作,不過現在我還對下一張專輯沒有任何概念,但我想下次會有些轉變,AmeliaIris已經在我想發揮的地方裡到達她們的作用,也在這張專輯裏飽和了。




回到專輯名稱,’Slowdown’是怎麼來的?帶有任何音樂上的意義嗎?


    專輯名稱’Slowdown’是來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的無法從海洋中辨識的聲音名單而來,Slowdown被認為是冰川撞擊海底的聲音,這件事引起了我對全球暖化的擔憂,同時也提醒我們減緩破壞性消費模式是重要的,這樣一來地球也不會漸漸地變得不可居住。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簡稱NOAA,在一系列的無可辨識聲音當中,文中的Slowdown最初在1997年的五月於太平洋被偵測錄音到,長達七分鐘的音頻經過分析之後因為像是冰山慢速溶解之後撞擊海底層,得名Slowdown。

海洋中的聲音相當有趣,不過在妳的音樂中,我們可以聽見許多弦樂,像是最主要的小提琴,當古典的樂器要再加上電子音樂,這對一個藝術家來說要克服的東西更多吧?


    發行一張器樂比重大的專輯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可違抗的選擇,它十分明顯,我大約五歲就開始演奏小提琴,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樂器已成為我值得信賴的伴侶,沒有它我無法深入了解每個地方。
    但說實話,我仍然把我自己定義在一位小提琴手,而非歌手或是作詞者,所以當我在製作第一張專輯’Upsweep’時,我的出發點就是小提琴,唱歌、歌詞、電子樂……這些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對妳來說創作的基礎是什麼?


    我的背景來自古典樂,當然還有阿巴拉契亞民族音樂,這些都是我音樂裏融合的創作基石。

我們在新專輯裏挑選了”We Will Host A Paty”作為當中的最佳單曲,這首歌聽起來似乎對看待世界的方法有了新的詮釋,在人們面對艱難時刻的想法,可以多跟我們分享製作這首歌背後的故事嗎?


    我在2010年時就寫了這首歌,當然非常久以前了,不過當時會想寫這首歌是因為,那年在溫哥華的冬季奧運,因為是暖冬,所以當地山上的雪都融化了,直升機在幾個小時內將白雪從國家公園運送至奧運場地為了使比賽能夠順利進行,而在此同時,溫哥華發生了巨大的社會住房危機,對我而言,這種優先的事情順序使我厭惡,當活動利潤的重要性大於人民福祉時顯示出的價值令人不安,不管是當時和現在世界上有太多這樣的例子。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