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專輯封面 / Top Artwork of Covers 2017

上午11:49



Photography 攝影類



'The Imperfect Sea' Penguin Cafe 

(Alex Kozobolis, Ryan Jack Roberts)

SpotifyiTunes | Amazon (臺灣並無進口實體專輯)

  在虛實之間創造出空間感以及奇幻色彩的Alex Kozobolis與Ryan Jack Roberts,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合作,沒有依照專輯名稱拍攝海洋或是藍色的感覺,反而營造出讓人更想一探究竟的背骨感。



 ‎'The Dawn' Chloé  

(Noemie Goudal)

Spotify iTunes | 無發行實體專輯

擅長靜物攝影的Noemie Goudal,無論在拍攝建築或是裝置藝術都有一套屬於自己邏輯的她,其實在後期製作也花了相當大的心思,將自己定位在"裝設藝術家"的Goudal是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位攝影師。



'Love What Survives' Mount Kimbie

(Franck Lebon)

SpotifyiTunes | Amazon (臺灣並無發行實體專輯)

  同樣是以反數位化的攝影師Franck Lebon拍攝出的照片看似普通而生活化,但卻是經過縝密計畫而生的作品,時常出現單一非相關物件在攝影中的他,我們將他定位在超現實主義派中,不只有攝影、平時他也進行攝影拼貼的案子,是位相當有系統且一致的視覺藝術家。



'Kelly Lee Owens' Kelly Lee Owens

(Kim Hiorthøy)

SpotifyiTunes | Amazon (臺灣並無發行實體專輯)

  Kim Hiorthøy並不是專職攝影師,但他卻身兼多職,同時是導演也是作曲家更是平面設計師的他,不只幫自己做封面,他平時也常在別人的專輯中擔任排版設計,這次為Kelly Lee Owens拍攝的人像照令人印象深刻,讓人不禁好奇這位來自挪威的音樂家究竟還有多少才華。



Thundercat - Drunk 

(Eddie Alcazar)

SpotifyiTunes | Amazon (臺灣並無發行實體專輯)

  請來電影導演拍攝專輯視覺的Thundercat可以說是相當有眼光,全程使用35mm膠卷拍攝,帶著驚訝/恐的眼神是今年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專輯封面。專輯設計則由Zack fox擔任。

Eddie Alcazar作品網站: http://www.eddiealcazar.com/



Visual Plan 視覺計畫類




'Altan Gathering' Frak 

Spotify iTunes




'Okovi' Zola Jesus

(Jesse Draxlen)

SpotifyiTunes | Amazon (臺灣並無發行實體專輯)

  以破壞、重組人臉為主要特色的Jesse Draxlen,作品時常看不見主體的面容,透過顏料、數位化裁切製作,這次為'Okovi'拍攝且製作的封面讓人看了一次就無法忘掉,遠看似生化面具近看卻佈滿顏料細節的作品是今年前三名的專輯封面之一。

作品官網:http://jessedraxler.com/



'Ash' Ibeyi

(JR)

SpotifyiTunes博客來

  Ibeyi延續著上一張專輯的精神,今年的新作品"塵"兩張各半的臉合為一體,不是細看根本不會發現,一直覺得臺灣翻譯的名字"雙生伊蓓"相當好聽,"Ash"這張專輯的視覺更符合兩人的概念。



'Masseduction' St. Vincent

(Nedda Afsari)

SpotifyiTunes博客來

  作品以拍攝女性為主,充滿性暗示帶有SM意味的Afsari,臣服、物化都是她的主題,化這些貶抑為壯大女性主義的思想是相當推薦給喜歡這類題材並具有強烈意識抬頭的粉絲們。'Masseduction'專輯封面的強烈色調也是跳脫出她以往風格但卻不離本行的作品,過目難忘。

Nedda Afsari官網: http://www.mutedfawn.com/



'Plunge' Fever Ray

(Martin Falck)

Spotify iTunes | 無發行實體專輯

  多元、色彩都是Martin Falck的代名詞,但在這張為Fever Ray製作的專輯封面,不僅要處理媒材的狀態,還有文字造型的張力,不管在美感或是衝突還有色彩的挑選都是今年第一名的作品,  細膩程度光是只有封面就能道盡一切。


Design 設計類



'D.E.G' BOLA 

(Michael England)

Spotify iTunes | 並無發行實體專輯



'4:44' Jay Z

(Brian Roettinger)

未在Spotify上架 | iTunes | 博客來

  在音樂界有名的專輯設計師Brian Roettinger,在今年不只做了Jay Z的最新大碟'4:44',甚至還有Kesha的'Rainbow'也是經他之手,如果能夠多去了解他的作品便會大吃一驚「連這個也是他做的!」,擅長文字造型還有排版設計的他平常也會接美術指導的工作,是相當多產且品質穩定的藝術家。



Arts 藝術類



'Melodrama' Lorde 

(Sam McKinniss )

SpotifyiTunes博客來

  在Instagram上作品裡時常有歌手唱片封面的Sam McKinniss,並不是擅長精細繪製但總是能抓到所有神韻的功力是Lorde找上他合作的原因,"Green Light"歌手透過共同朋友至他的工作室拜訪之後兩人便成為朋友(甚至還一起去看展),也是因為一起去看展後,蘿兒才決定'Melodrama'的專輯封面想要用油畫來呈現。



'Rocket' (Sandy) Alex G

SpotifyiTunes




Arca - Arca 

(Jesse Kanda)


SpotifyiTunes博客來

已經為Arca製作過無論是專輯封面抑或是音樂錄影帶的Jesse Kanda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但這卻是第一次以Arca的真面目為露出,也許是簽進唱片公司後的必要條件之一,但Kanda依舊將能力發揮地淋漓盡致,帶著絕望、悲傷、黑暗的氛圍都與阿爾卡的音樂類型相呼應,那對不合常理放大的眼眸也讓人想到Jesse Kanda為FKA Twigs製作的唱片封面'LP1。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