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Blue 'Lasso Yo'

中午12:46

('Lasso Yo' album cover)


  'Lasso Yo'為Canon Blue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本名Canon Blue的他從鄉村長大但音樂卻與吉他扯不上邊,synth風格的電子音樂在這張專輯表露無遺,前兩張專輯被我歸類為過渡期,到了'Lasso Yo'他才真的能夠好好地在編曲取適當地嶄露自己有特色的歌喉。

  新專輯著重在說故事以及歌曲的結構,這也是為什麼聽起來也比前兩張順暢的原因,作為首單的"Beholden"就是最好的例子,稍長的鋪陳讓人想起John Grant的作品。音樂錄影帶用慢動作以一鏡到底的方式貫穿整首曲子,充滿細節的設定與"Beholden"很像,描述不可逆的時光,青少年的夢想被成長後的現實吞噬,是剩下自己還是剩下社會化?




  最推薦的單曲是相對小品的"Plea Rel",以舞曲為基底的整張專輯,並不是只有電子音樂充斥其中,為了增加豐富度,他想盡辦法想要實現類比弦樂的融合,加上本身寫歌詞的能力,流暢、完整帶出他想要呈現出的結果。順帶一提這次整張專輯請來了為Broken Social Scene的John McEntire擔任後期混音。




  嚴格來說可以將這張獨立出來作為他首次與大家見面的專輯,畢竟與六年前還帶有些樂團氣息的作品大相逕庭,控制得宜的聲線,在有限的資源裡做出完整度相當高的成品,'Lasso Yo'是2017年相當亮眼的專輯之一。


點擊在iTunes上購買此張專輯
點擊於Spotify上串流'Lasso Yo'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