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ish Gambino 'Awaken, My Love'

晚上10:59

Childish Gambino 'Awaken, My Love' album art



  經過幾張專輯的洗禮,Childish Gambino終於在"Awaken, My Love"真正醒來,已經嘗試過饒舌、流行派的藍調音樂,他在這張專輯下的功夫讓以往的粉絲跌破眼鏡,一方面會不習慣,而另一方面則是將他當成新的靈魂對待,正如他的職業一般,"Awaken, My Love"使用的唱腔也與過去不同,展現散發潛力的那面到底是好是壞?

  這張專輯以Funk音樂為主,強調強烈節奏的基底,卻大多融入靈魂爵士的韻味,正如我說改變唱腔的緣故,難以辨識原樣的假音處理地相當好,大量的喉音、從容,是以往作品沒有呈現出的可能。"Redbone"沒有經過後期處理,保持原有粗糙卻富有豐富感情的聲線,面對外界質疑的進步,他只淡淡地說:我只是改變了唱腔。



  唱腔可以改變,但人卻變不了,"California"充滿了屬於"Childish" Gambino的調皮,重新包裝過的饒舌樂聽來反而充滿夏日情懷,真實器樂與電子節拍結合地相當得當,是專輯當中相當有特色同樣有突破的一首歌。"Have Some Love"將黑人音樂發揮到極致,帶有福音意味的重唱方式,呼應歌詞,擔任後期製作的Chris Hartz和Sam Sugarman也是一大功臣。


  "Boogieman"圍繞著放克音樂試圖從中擁有新靈魂,貝斯和鼓為主角的單曲放在專輯中像橋梁,具有銜接作用但不失意圖,聽起來也相當過癮,老式淡出的效果倒添加風味。跟前一張專輯'Because The Internet'相比細膩處更多,而回首'Camp',青澀過的他轉變了熟悉的饒舌,試著尋找嘻哈音樂的極限,'Awaken, My Love'會不會是他歌唱生涯當中最成功的一張專輯說實在我不知道,但曾經找到自己也許之後再度錯過也無妨。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