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ler, The Creator 'Flower Boy'

下午3:38

'Flower Boy' album art




  相較於以往的專輯Tyler, The Creator的新專輯相對回歸自身更多,但依舊沒變的是與許多傑出的音樂人合作,如Frank Ocean, Rex Orange County, A$AP Rocky還有上一張專輯也曾攜手的Lil Wayne。

  上一張專輯可以聽見許多搖滾的元素,'Cherry Bomb'與'Flower Boy'相比更像是一張具有表述立場的唱片,而以'SCUM FUCK Flower Boy'為名宣傳則回歸了節奏藍調為主的氛圍。

  和Kali Uchis的合作曲"See You Again"可以說是挑對了人,不會太壓過Tyler個人特色的聲音,點綴地相當合適,Kali原本就在演唱靈魂樂相當如魚得水,以愛情為主題,述說遇到對的人的能面對的矛盾以及妥協,溫柔但同時聲明自己狀態的對唱,是較勁,也是挑逗的一部份。


                                       

  "Boredom"同樣是和Rex Orange County合唱,不過值得注意的是Anna Of the North的加入,擅長Dreampop類型的歌曲,"Boredom"有她的合作其實是一大亮點,電子樂和節奏藍調的結合,雖然喧賓奪主,不過是將整張專輯加分的動作,而剛剛說的"See You Again"和"Boredom"都是由造物主泰勒一人完成詞曲。

  "I Ain't Got Time!"回到了以前,激進式的饒舌樂,Tyler不只討論了情色、輿論,還有性向的問題,"I've been kissing white boys since 2004"這句歌詞實在留給了粉絲無限想像,從出道就被媒體定義為同志或是雙性戀的他,是不是在用這首歌表達什麼立場?同樣的在track one的"Foreword","Shout-out to the girls that I lead on / For occasional head and always keeping my bed warm / And trying they hardest to keep my head on straight.”都以一貫的調侃風格來使目光聚焦在性取向上。




  "Who Dat Boy"回歸政治,帶著回應電影'Get Out'(逃出絕命鎮)的隱喻,在音樂錄影帶中被縫上另一位饒舌歌手Action Bronson的臉,一邊逃離警察的追隨。尾聲接著"911 / Mr. Lonely"的片段,無非是預告,說明自己單身狀態缺乏愛情灌溉,孤獨的最後是死亡還是繼續苟延殘喘?嘴上喊著孤獨但卻還是在找替代方案的他看似不那麼負面,但其實隱藏的是更大的黑暗,Mr. Lonely是他為自己取的新綽號嗎?還是期許往後的樣子?




  'Flower Boy'其實修正了許多以往的錯誤,不管是在音樂上的批評,或是對於人格的疑雲(恐同以及厭女),Tyler, The Creator在這張專輯用歌詞,還有開誠佈公的方式將情感宣洩,"Glitter"就是一首向舊情人的公開信,最後以語音信箱留言的方式說明了這段感情的終結,"Fuck"是他無能為力也是唯一能做出的回應。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