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 Del Rey and her album covers

凌晨2:37

'Lana Del Rey'




  Lana Del Rey在許多粉絲心中是復古的象徵,從音樂、影像到她本人都可以見到非當代的元素,以首張專輯'Born To Die'的唱片封面就讓人印象深刻的她,今年發行新專輯的'Lust for Life'更是以新面貌呈現,關於這些封面以及背後的故事到底有何涵義?新專輯封面是否與首專相呼應?


  首張專輯創立了她在Alternative界的地位,原因在於她使用的標準字型,從以往的音樂史到現在,越來越少歌手在專輯美術下苦功,Lana Del Rey在專輯內使用的無襯線字體來自於Steelfish家族,但這個特色卻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例子,首張專輯其實唱片公司只請了專門的攝影師Nicole Nodland而沒有專輯設計師,當時因為成名的速度太快,負責全球發行的環球唱片急於趁熱發行正專輯卻也造成了這個美麗的錯誤。(而後來也因為此字體太過受歡迎,而有設計師推出新的山寨字型Rainbow)


  發行量不多的"Born to Die"在超乎預期時間內賣光,導致絕版後,美洲還是以原有EP 'Paradise'為名發行實體專輯,亞洲地區則是以合併的改版專輯"天堂版" 'Born to Die : The Paradise Edition',雙CD版本的專輯從原本的紙盒改為原標準尺寸的塑膠版發行,和"Born to Die"相同的是,攝影依舊由Nicole Nodland操刀,不同的是寫著The Paradise Edition的字體來自Magnus Rakeng的Radio體,1988年的出版到了2009年再改版由Opentype的形式問世,這也奠定了她之後對草寫字體熱愛的伏筆。


  'Ultraviolence'為Lana Del Rey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如果有購買實體專輯以及黑膠版的粉絲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專輯內沒有歌曲的整首歌詞只剩下寫真的部分,而這也是她當中最美的專輯,攝影來自美國的導演兼攝影師Neil Krug,在尚未被唱片公司通知合作前,就因風格獨特而被Lana粉絲私信詢問兩人是否會合作,而有趣的是Lana在一年前就買了Krug以及Joni Harbeck合作的攝影集,而在合作後兩人也密切討論有關專輯的視覺,最後決定以60年代猶太電影的風格呈現'Ultraviolence'的面貌,而兩人到目前的新專輯'Lust for Life'還是合作的關係。


  第四張專輯的封面攝影終於由自己的親妹妹Chuck Grant出馬,雖然在音樂短片'Tropico'就擔任側拍師的她沒有因為裙帶關係則是熬到'Honeymoon'才操刀,封面照片依舊是和汽車合照,但很有趣的是在車身側的電話號碼1-800-268-7886在一開始單曲"High By the Beach"釋出之際是打得通的,並且有粉絲和Lana本人講到電話。歌手名稱的標準字仍依舊使用Steelfish家族,但在專輯名稱則是換成Joanna® Solotype Regular



  即將在七月發行的新專輯'Lust for Life'顛覆以往撲克臉的專輯封面,「這張專輯是獻給我的粉絲。」她說。而令粉絲好奇的是,那是和第一張專輯相同的車子嗎?答案當然是不同的,照片拍攝來自單曲"Love"音樂錄影帶的現場,而延續上一張專輯'Honeymoon',一樣擔任攝影師的妹妹Chuck Grant表示她相當滿意這次的專輯封面。
  回到標準字的設計,這次也與前幾張專輯不同,在Lana Del Rey字樣上居然使用了當初發行"Video Games"單曲的那款,融合兩種字體分別是Amperzand以及尚未辨識出來的襯線體,在專輯名稱則是融合Garamond家族的結合。
  從專輯封面設計來看,Lana Del Rey尚在抓住復古的尾巴,但某些氣味已經相對地改變,雖然在設計面來看,不鼓勵更換具有深刻印象的標準字,但在情感面,回歸到第一張專輯的初衷也是相當令人期待的。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