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s that We Love (1)

晚上11:50





  一首好歌是需要時間的淬鍊,在單曲發行之際有可能因為音樂類型或是接觸度不高而被埋沒,但經過別人的嗓音、或是製作,往往讓這些歌曲呈現不同的樣貌,今日要介紹幾首我們相當喜愛的翻唱曲目。


1. "Skinny Love"

  "Skinny Love"是由Justin Vernon為首組成的樂團Bon Iver發行,收錄在'For Emma, Forever Ago'專輯中,獨立民謠唱出的風味與後者Birdy所唱出的味道截然不同,'Birdy'這張同名專輯可以說是一張翻唱專輯,除了當中的單曲"Without a Word"之外,其他皆是翻唱其他樂團的歌,兩首不同版本皆被不同媒體選為"本周最佳單曲"就可看出它原本的魅力。




2. "Swingin Party"

   "Swingin Party"是奠定TheReplacements主唱Paul Westerberg譜曲才華的一首單曲,融合爵士、鄉村以及新派的音樂類型讓這首單曲身受當時許多家電台DJ的喜愛。而在今年將發行新專輯'Melodrama'的Lorde,已在自己的首張錄音室專輯翻唱了這首歌,原本收錄在黑膠單曲"Tennis Court"的B面,到最後也是因為具有特色而被公司選擇繼續收錄在'Pure Heroine'(加長版)中。



3. Somebody Else

  去年2月The 1975釋出了新單曲"Somebody Else",而這首歌也是樂團史上登上排行榜最高名次的一首(另類音樂榜第五名),而這首歌也被NME雜誌選為年度單曲之一,音樂錄影帶則以大衛林區的短片為靈感接續。而深受我們喜愛的翻唱為Verite的版本,男女聲的對比也使這首單曲有了衝突感。



4. "Don't Dream It's Over"

  來自Crowded House 1986年的單曲,這首當時被收錄在他們第一張同名錄音室專輯中,排行榜良好的成績,讓這首單曲變成他們長壽的國民歌曲。而受到我們喜愛的翻唱版本則是由Miley Cyrus成立的Happy Hippie基金會舉辦的後院演唱會,搭配上基金會的宗旨,這首歌傳達出了和平與愛的氛圍。




5. "Gods and Monsters"

  歌曲相較起來較為近期但卻散發出經典風味的女伶Lana Del Rey,在2012發行的'Paradise'中收錄了這首"God & Monsters",而令人印象深刻且著名的翻唱曲則來自影集"美國恐怖故事第四季:畸形秀",雖然這首歌的釋出日期完完全全與影集設定的背景時間搭不上,但由領銜主演的Jessica Lange翻唱,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在影集內獻聲,由於在第二季瘋人院翻唱來自Shirley Ellis的經典曲"The Name Game"之後大受歡迎,第四季才會又有音樂性的演出,而當集還翻唱了已故歌手David Bowie的"Life on Mars"



6. 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帶有福音的節奏藍調,"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為Etta James在1962年的作品,作為同名專輯的第三單曲卻格外突出,而在釋出後接連不斷有不同的歌手翻唱或是從中取樣,瓶中精靈Christina Aguilera為電影Burlesque音樂電影揭開序幕的就是這首歌,以她結實渾厚的嗓音,翻唱這首歌曲再也適合不過,而在舞孃俱樂部原聲帶中,也有許多傑出的歌曲,如由Sia為電影量身打造的"Bound To You"。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