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of 2016

下午1:57




Best Artist of Visual Arts : Björk


碧玉除了在2016年發行了去年專輯'Vulnicura'的現場版之外,也積極在世界巡迴辦展(目前已在北美),向來在科技美學方面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她,也將音樂結合VR360度的影像,讓觀展群眾能夠藉由影像更深入她的音樂。
而她在每次公開場合的頭飾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御用的藝術家James Merry將生物性的頭飾將碧玉本身的仙氣更加提高。
點此閱讀James Merry刺繡藝術家的介紹。


Best Performance of the Year : fka Twigs


fka Twigs今年與知名品牌Calvin Klein合作釋出單曲"Good to Love",也在宣傳期在出道後第一次登上Jimmy Fallon表演,獲選為最佳年度表演者除了在Pitchfork音樂節的傑出演出之外,她也同時在馬里蘭州設立個人的舞蹈教室。


她自導影像計畫'Soundtrack 7'也已經於11月底釋出,長達35分鐘的內容展現她為音樂注入舞蹈的生命力。



Best Song Writer of the Year : Sia


在今年10月21日發行'This Is Acting'專輯豪華改版的Sia,在專輯內有為了奧蘭多的逝者所做的"The Greatest"還有三首未曝光的歌曲,看似已經在正專輯行程滿檔的她,在今年也為了好幾部電影獻唱譜寫了歌曲,包含Zootopia由夏奇拉唱的"Try Everything",還有The Eagle Huntress的"Angel by the Wings"、Neon Demons "Waving Goodbye"、Finding Dory(多莉在哪兒)的主題曲 "Unforgettable"、近期Lion電影充滿寶萊塢風味的"Never Give Up"以及由蕾哈娜演唱的"Sledgehammer"都是希雅的作品,她曾表示自己是一位多產的歌手,但這樣的寫歌曲能力遠遠超越其他歌手在一年內的表現。

Best Collaboration of the Year : Beyoncé ft. Dixie Chicks - Daddy Lessons


碧昂絲在美國鄉村音樂獎上無預警的演出雖然不是CMA史上第一次有跨音樂類型的歌偶手演出,但碧昂絲此次的演出也遭受許多批評,同時也顯示出美國潛在的種族歧視問題,除了批評膚色之外,有音樂專家指出,此次的CMA的表演讓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在鄉村音樂為霸主的白人感到威脅,也將川普當選的其中因素歸咎於這一屆的音樂獎。但在音樂方面來說,"Daddy Lessons"的確是一首充滿民謠風的鄉村歌曲。此次的演出也同時釋出官方錄音室版本。




Best Come Back : Lady Gaga


Lady Gaga這次的回歸讓眾人跌破眼鏡,從首支單曲"Perfect Illusion"開始就飽受兩極化的評論,但在正式專輯推出後,與百威合作的小型酒吧巡迴倒是讓紛絲們慢慢回流,新專輯'Joanne'的音樂性與名謠風格也吸收了新的樂迷。本是宣傳單曲的"Million Reasons"也突破原本預期在排行榜上得到第一名的成績,而成為第二主打單曲。
點此閱讀'Joanne'的樂評


Best Rising Star : Halsey


Halsey今年因為與The Chainsmokers的合作單曲"Closer"而在今年歌曲排行檔上因為合作歌手而在流行音樂更出名,除了原本專輯的巡演之外,也因為此單曲而登上好幾個音樂獎表演。但由於Halsey原本的風格就非常鮮明而獨立,以立場來說她並不是和EDM那麼契合,反倒是在與Justin Bieber合作的"The Felling"讓這首單曲脫離了流行音樂的氛圍。
點此查看Week Artist:Halsey


Best New Artist : Mykki Blanco


Mykke Blanco入選為今年最佳新人,而他也在今年釋出第一張錄音室專輯,當中的單曲"Loner"更是與知名成人網站Pornhub合作音樂錄影帶,更在官網上首播,當中樹立的奇幻風格,讓人耳目一新。


Best Cover : Kimbra - Seigfried (Frank Ocean)


沉寂一年並已經在進行新專輯的Kimbra,除了釋出新單曲"Sweet Relief",她也在多位歌手專輯中合作,而年度最佳翻唱一定是她翻唱Frank Ocean新專輯'Blonde'的這首"Seigfried",除了唱出不同的氛圍,Kimbra的翻唱在之中做的更動更將這首單曲注入了電子元素。




Best Live Performance : Beyoncé


於今年得多項提名以及獲獎的碧昂絲,在2016於MTV VMA的表演雖然與2014年釋出的"Beyoncé"相比表演的曲目較少,但基於不能搶走主秀Rihanna的風采,碧昂絲也可以說是相當吸睛,除了在掌控氣氛與音樂同名長片'Lemonade'不分軒輊,鏡頭處理也讓將舞台化身為電影般讓觀眾更入戲,"Hold Up"中將攝影機打壞的一幕更是在Twitter上瘋狂轉傳。


Best Artist of the Year : Flume


Flume因一曲"Never Be Like You"而受2017葛萊美獎提名,而他也早已不是電子音樂界的新人,早在2012的同名專輯他就備受矚目,攻佔澳洲年度排行之外,新專輯也得到黃金等級的認證,他獨特的EDM風格是別人學不來而且難以模仿的,不談才華的話,他在選vocal上也是費了一番功夫,與Kai的合作兩人先從網路上認識、合作,各自在錄音室錄音之後才在宣傳期真的見到面。



© 2016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