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IV 'Is the Is Are'

下午5:58


        在第一張專輯’Oshin’發行後,在巡演期間便寫了150首新歌的Cole Smith,新專輯相較於上一張不只情感部分增強,在歌詞方面,也增進許多。帶著Grunge風味的DIIV,這次的另類”(Alternative)更為強烈,首支單曲”Dopamine”以字面上的意思來看,DIIV的音樂對於歌迷來講的確是腦內的多巴胺,歌詞中描述”Shots ringing out, I’m soaking.”整首歌描述著靈魂的矛盾以及戰鬥,腦中的翻覆以”Got so high I finally felt like myself”結尾,前奏的吉他帶著輕快節拍直至結束,療程也結束。新團員Ben Newman(鼓手)的加入也為這首歌增添許多色彩,精湛的技巧讓節奏都剛好停在分段的換氣處,單曲的氣氛調整得非常剛好。


為了不讓音樂風格與其他藝人混淆,Cole Smith其實做足了功課,Can樂團或是圖斯克氣氛的歌曲其實辨識度讓人無法聯想到DIIV,但Smith多加的現代樂團元素卻讓他們自己更加突出,低傳真的氛圍並沒有減少,卻是讓主唱的戲份更加鮮明。

這次專輯內的單曲”Blue Boredom”與前情人Sky Ferriera合作,歌曲曲調重複平順,不同於Sky以往的表演方式,精彩的搖滾搭配她帶點crack嗓音的單曲為整張專輯加分。
沒有多餘誇張情緒的歌詞,純粹描述無聊賴的憂鬱,Cole在歌詞中寫出mute glance(無聲地對眼), a normal joke(習以為常的玩笑), blue flower()用名詞構成整首歌,隨著”Washes it away to stay”讓人腦中不禁浮現Sky Ferriera’Night Time, My Time’的專輯封面。
RR最喜愛的便是從(Fuck)作為intro”Healthy Moon”兩手編曲相似但完全沒有矛盾,敘述夢境(dream-alike)”Healthy Moon”’Is the Is Are’的目的點明,上一張專輯’Oshin’的偏向海洋自由,而這張則是達到一段夢想的階段,”How could I describe a long lost dream?”
(以下為Healthy Moon的現場演唱版)



目前DIIV尚未釋出專輯內單曲的音樂錄影帶,但不拍攝其實也不會覺得非常可惜,畢竟夢境是無法顯像出來的。

(以下為專輯同名單曲”Is the Is Are”)




'Is the Is Are' 評價

Artist 歌手:DIIV
Genre 類型:Alternative
Release Date 發行日期:2016/02/05
Album Rating 專輯評分:8.1
Vocal Rating 歌手評分:7.5
Recommend Single 推薦單曲:Healthy Moon


© 2016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Chen Pin-Ha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