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cé and her Formation

晚上11:55



在超級盃的前一天,Beyoncé(碧昂絲)無預警釋出新單曲”Formation”,隨著單曲免費下載以及音樂錄影帶的上線,對於喜愛碧昂絲的歌迷,當然對於她的回歸充滿期待,但是這首歌曲同時也成為焦點。

焦點來自於這首歌曲的歌詞以及音樂錄影帶,2014年八月發生的白人警察執法過當,造成一名18歲非裔學生Mike Brown的死亡,當時碧昂絲在個人Twitter上譴責當局,在這件事情之後佛格森的非裔民眾展開示威抗議,當時被捕的30位民眾在之後被碧昂絲以及老公Jay Z保釋出來,可見這位歌手對於此事件的關注。示威行動並沒有因此減少,當局開始實施宵禁,而當局也承諾不會出動鎮暴警察以及催淚瓦斯,但在當天便打破這個承諾,對於此事件的關注CNN甚至拍攝到白人警員對著示威者喊出畜生一詞。此示威行動在Brown的葬禮前告了一段落。由於此事的複雜以及迴響程度遠超逾美國當局預期,聯邦調查局(FBI)也加入此事件的調查以防官官相護的結果,但在判決出來後,陪審團決議宣布不起訴涉案的白人警察Darren Wilson,之後不僅密蘇里州出現抗議行動,也包含華盛頓、紐約、以及西雅圖等地都出現示威的群眾,碧昂絲在Instagram頁面上發布這則內容。


Beyoncé(@beyonce)張貼的相片 張貼


”Formation”歌詞中,碧昂絲在詞句間裡充滿對於自己身為黑人而驕傲,”Y’all haters corny with that illuminati mess”,不斷被陰謀論調者與光明會連結的碧昂絲直接在第一句歌詞中打趴這些輿論,而面對外界整容風波的她也直接在”I like my negro nose with Jackson Five nostrils”中表明老娘就是愛我與生俱來的鼻子根本沒必要整


碧昂絲在音樂錄影帶中出現光明會666的手勢

在音樂錄影帶中,碧昂絲的團隊使用了導演Abteen BagheriChris Balck紀錄片The B.E.A.T中的片段,截至目前兩位導演都說並沒有授權給團隊使用,但在歌手那頭是表示已取得影像的使用權。


That B.E.A.T. from Abteen Bagheri on Vimeo.

回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的焦點上,這次音樂錄影帶便出現了馬丁路德金恩的報紙頭版,”The Truth”似乎賞了美國當局一巴掌,對於家屬以及民眾來說,此案是還沒到一個結尾的。


影片中一位黑人小孩對著一排警察跳著街舞,看似在示威,但牆上的塗鴉字樣卻令人痛心”Stop Shooting Us”,音樂錄影帶的結束,那排警察舉著雙手投降,似乎呼應著歌詞中的”I Slay.”



音樂錄影帶開頭的男聲是來自於一位已故的饒舌歌手Messy Mya"What happened at New Orleans? Bitch, I'm back by popular demand."這句自白來自於他的Yuotube影片。


對於歌迷來說,聽到新歌曲是很開心的,但也別忘記歌曲背後的意義,雖然背負著流行歌手的聲名,碧昂絲仍然為了自己的種族而努力,透過這首歌,碧昂絲用了自己的力量讓全世界注意到她想表達的事情,"What happened at New Orleans?” What happened in America?

以下為”Formation”的音樂錄影帶:


單曲下載 > http://beyonce.tidal.com/


© 2016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Chen Pin-Ha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